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温州设立4个工作组调查村民被轧死事件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到底是谋杀,还是普通交通事故?

  12月27日,乐清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将钱云会之死定性为交通肇事案,但许多网友认为,新闻发布会并未完全解释清楚提出的质疑。

  昨天凌晨,温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并作出决定,由温州市公安局按照刑事命案和交通事故案两套程序,分别展开调查。

  温州市公安局按照温州市委专题会议的要求,立即成立调查组,调集专门警力,连夜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入细致的调查。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寒冰主持召开案情分析会。

  温州市委提4点彻查要求

  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此事件以及由此引发的网络舆情,引起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昨天凌晨1点紧急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汇报,专门研究处理意见,并作出四条处理决定:

  1、实事求是,公正处理。

  2、由温州市公安局直接介入调查处理,并按刑事命案和交通事故两套程序分别展开调查、侦查。

  3、信息公开,对此事件的相关调查结果及处理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接受媒体及社会的监督。

  4、谁渎职、谁违法依法处理谁,严惩不贷。

  刑事命案调查:

  未发现“谋杀”动机和迹象

  记者了解到,在村民中间悄悄在流传“钱云会是被4个人抬起,扔在工程车前轮下压死”的。是不是像村民传言的那样,这是一场谋杀呢?

  案情分析会上,警方介绍,根据现场勘查和调查情况,目前未发现有“谋杀”动机和迹象的证据。

  案件发生后,温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调查组,按照依法、科学、公正、严谨的要求,调集交警、治安、刑侦和刑事科学技术等相关警种精干民警,分4个工作小组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系统、有序周密的调查和侦查。

  调查人员从接处警入手,紧紧抓住事故现场勘查复核、肇事司机情况调查、刑事技术检验及调查访问等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和手段展开工作。

  交通事故案调查:

  死者左侧身体被撞,右侧倒地被拖压致死

  网友质疑:死者身体方向不对,工程车有故意撞人的嫌疑。

  警方在案情分析会上介绍,昨天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复核,对肇事车辆进行了认真复勘,并对车辆碰撞位置和地面刹车痕迹进行科学鉴定。

  据介绍,在肇事工程车前保险杠左侧,发现明显擦划碰撞痕迹,在泥地上有明显刹车动作形成的车轮拖痕,和死者肢体在地面形成的拖痕,死者使用的雨伞伞骨局部被压扁。

  肇事者的供述也与现场勘查复核情况吻合。

  警方分析,死者为左侧身体与车辆前保险杠发生碰撞后,身体右侧倒地被车辆拖行碾压致死。

  目前,公安部门还在全面细致地进行调查,案件调查进展将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钱云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