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称钱云会家电话没响一声就提示没有应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1: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 王恒嘉) 浙江省乐清市蒲歧镇寨桥村前村长钱云会12月25日被一辆货车离奇碾死,事件引发广泛关注。27日下午,乐清市有关方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网络上各种质疑声仍不绝于耳。

  28日凌晨1点,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汇报,专门研究处理意见。而整个案子的调查方向在昨天晚上已经开始出现转折……

  “交通事故”微博删除背后

  27日晚8点左右,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突然开动。8点05分左右,“平安乐清”发布了第一条微博。这条简短的微博表示:今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且将事件定性为“交通事故”。

  27日8点10分,“平安乐清”发了第二条微博:“乐清市委和乐清公安局对钱云会事件非常关注,今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随后,我们会通过官方微博第一时间披露该事件的进展,欢迎广大网民监督,对大家的建议我们会认真阅读。”

  27日8点15分左右,“平安乐清”的第一条微博“事件定性为交通事故”突然被删除。

  晶报记者昨天致电乐清市公安局,询问为何会出现那样的微博?工作人员解释说,发微博的工作人员“没有开晚上的会,还是按照昨天的工作发了微博。”问及“为何会删除?”工作人员解释说“温州市公安局已经全面接管这个案子,从此以后所有的信息都应该由市公安局发布,我们发布这样的信息就不合适了。”

  而温州市委在28日凌晨也做出了四点决定:“1、实事求是,公正处理。2、由温州市公安局直接介入调查处理,并按刑事命案和交通事故两套程序分别展开调查、侦查。3、信息公开,对此事件的相关调查结果及处理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接受媒体及社会的监督。4、谁渎职、谁违法依法处理谁,严惩不贷。”

  钱云会家电话“没有应答”

  昨天下午,晶报记者拿到了据称是钱云会家的电话。拨打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对面的电话没有响一声,就直接提示说“没有应答”,反复拨打,状况依旧。

  晶报记者随后联系了乐清电信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证实,记者拨打的电话,登记机主正是钱云会。至于电话出现的情况,工作人员说自己无法解释,得进一步调查。几分钟后,工作人员称,如果电话开通了“某些功能”,可能会出现类似状况,如果被转接到“某些平台”,则在响铃后可能出现这种状况。但是钱云会家的电话既没有开通“某些功能”,甚至连呼叫转移功能也从未开通,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无法解释”。晶报记者问,如果被警方正式“封”掉是否会出现这种状况,工作人员称,如果正式封掉,应该提示“停机”。

  十几分钟后,晶报记者再次拨打钱云会家的电话,电话开始正常响铃,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也是在昨天,有自称钱云会同村村民传出信息称整个村的电话、网络都被控制了。

  “我不是警察,警察们都在开会”

  昨天,温州本地的媒体同行传出了更多采访中所掌握的细节。其中包括,钱云会的妻子说,钱云会在出门前,正在吃一碗面条,然后接了一个电话,就放下还热气腾腾的面条出去了。钱云会的堂弟说,钱云会的手机在一个叫王立权的人身上,王“也被抓了”。27日晚上,钱家人曾告诉记者,钱云会的女儿、女婿被抓后仍没有回家。

  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乐清警方代表和移动公司代表出席,但他们都没有解释“最后一个电话”的问题。在回答钱云会家属被抓的问题时,乐清警方代表称“不是关押,是配合调查,现在对于死者家属的调查很快结束,我们待会就送他们回家。”

  昨日,有消息称钱云会女儿、女婿已经被释放。昨天下午,晶报记者联系温州市公安局试图核实此事,并了解案件调查是否有进展,政治处一工作人员称“我不是警察,警察们都在开会,你明早再打过来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