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兴线等5条地铁线明日将同时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6:29  中国新闻网
北京地铁建设方案(2015年) 北京地铁建设方案(2015年)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 明天下午2时,北京大兴线、房山线、亦庄线、昌平线一期、15号线首开段各站将同时开门纳客。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今天表示,其所辖房山线、亦庄线、昌平线一期、15号线首开段各站同时开门迎接乘客,这标志着这4条新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该公司今天带领记者试乘房山线。地铁房山线是由北京地铁车辆装备制造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型车,设计时速达到100公里/小时。目前,各个车站公交接驳的换乘通道已完全建成,供持IC卡的乘客进入接驳站台,换乘其他地铁线路。

  京港地铁今天也表示,大兴线将于明天下午2时迎客。据介绍,自8月20日开始试运行,各项运行指标良好。为有效安排运能,大兴线和4号线贯通试运营后,将以大、小交路套跑方式运行。从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为大交路,全程用时约81分钟,乘客不用下车可直接由安河桥北站到达天宫院站;从安河桥北站至新宫站为小交路,全程用时约为53分钟,乘客乘坐小交路下行(由北往南)的列车到达新宫站后,如需要继续南行往天宫院方向,可直接走到下车站台的对面一侧乘车,无需走换乘通道或经由其他的方式进行换乘。从安河桥北站至新宫站最小运行间隔为2.5分钟,从新宫站至天宫院站的最小运行间隔为5分钟。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