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公交明年将设商务快巴吸引私家车主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7:04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潘未末 通讯员 李慧敏) 市交通运输委昨日举行新闻通气会透露,2011年我市将实施公交提速工程,建设“三横三纵”公交快速走廊,增加公交专用道100公里以上。同时,引入“商务快巴”等新的公交品种,适应多层次出行需求。

  明年6月,轨道二期将全面运行。市交委公交处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地面公交与轨道交通配套接驳,明年将继续加大公交线网规划工作,引导更多乘客使用轨道交通。同时,继续减少公交盲区和空白点,使原特区外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由2010年81%提高至83%,全年新规划50条公交线路,调整60条公交线路,新增及更新运力1000辆以上。

  目前我市路网承受能力已接近极限,为实现公交优先,明年将加快实施公交提速工程。建设“宝安-深南路-南山、福田”、“罗湖-笋岗路-福田”、“龙华民治-留仙大道-新安西乡”、“布吉-东门、华强北”、“龙岗-水观高速-福田”、“华强北-民治、龙华”等三横三纵公交快速走廊。在这些区域的主要路段,增加公交专用道100公里以上。公交快速走廊将介于公交专用道和BRT之间,公交车的停靠方式或将与现在不同。此外,在交叉路口等还将针对公交设置路灯优先,让公交车实现快速通行。

  为适应多层次出行需求,明年将引进新的公交服务品种。一是在三层次公交支线中,引入比目前中巴车型更小的车辆,深入路窄、乘客较少的区域,解决出行需求分散、需求量小的问题。二是引入高端服务品种“商务快巴”,提供介于出租车与常规公交之间的出行服务,吸引私家车主和高端商务出行者使用。三是在部分区域试点开展公共租赁自行车工作,提供“最后一公里”延伸服务。支线所用的小巴以及商务快巴,具体车型还未确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深圳 商务快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