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爆炸药厂周边未检测到有毒有害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9:29  云南网

  昨日上午9时50分,位于官渡区的昆明全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制药车间发生爆炸。昨日13时,现场指挥部向媒体发出通报:截至11时45分,已死亡5人,伤8人(5人重度烧伤,1人中度烧伤,2人轻伤),爆炸原因待查。

  全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片剂车间于9时50分许发生爆燃,11时3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由于昆明全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靠近官渡区第二中学宿舍、南临太平村、西临官渡区第二中学操场、北临金宅小区,爆炸后有没有毒害物质泄漏是大家关心的问题。11时40分,昆明市监测中心监测人员分别在爆炸车间的左侧、右侧,以及紧邻的金宅小区9栋1单元和官渡区第二中学设了4个监测点,对甲醛、光气、磷化氢、氟化氢、NH3、砷化氢、甲烷、氯气等20余种常见有害气体进行了监测。

  昨晚8时,昆明市政府通报了监测报告,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由于处理及时,目前,经过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爆炸现场周边大气环境已恢复正常,消防水通过管网排放,未对周围环境造成大的影响。

  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后发现,爆炸的片剂车间为全封闭式,有四层楼,其中地下一层,地面三层,爆炸点在四层。爆炸原因目前不详,经向消防官兵询问得知车间内有桶装的液体,疑是酒精。

  指示·行动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省安监局局长段丽元、副局长龙宇辉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昆明市长张祖林指派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率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卫生局、市环保局、市消防支队到现场进行处置,官渡区领导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伤员处置。昆明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消防支队展开灭火救援,成立了以市安监局为主的事故调查组,市公安局协助事故调查,官渡区政府负责事故善后处理,市卫生局负责全力抢救伤员,廖晓珊副市长率市卫生局相关人员赶往延安医院看望伤员,各项救援工作正有序开展。

  事故公司资料

  昆明全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资本1097.2万元,公司目前占地15亩;主要产品有片剂、胶囊剂、散剂、合剂(口服液)及人工牛黄等,原料药的生产车间于2004年6月28日通过GMP认证。

  官渡区环境监测站每年对该公司外排污水进行两次监测,对锅炉废气进行一次监测,主要污染物指标均到达排放标准。

  (云南信息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昆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