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0候选人事迹展播:张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1:34  央视
张良 张良

  《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事迹已陆续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请关注每天上午9:0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

  展播人物:张良 

  今年7月16日,辽宁大连新港发生了一起油管爆炸起火事件。当地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日夜奋战灭火清污。消防战士张良在火场连续鏖战了四天,20日早上,他在海水中清理浮艇泵时,被突然到来的巨浪吞没,壮烈牺牲。一位摄影师为英雄留下了珍贵的照片。

  今天的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事迹展播,为您介绍“灭火勇士”张良。

  张良  大连救灾殉职消防战士

  张良,1985年2月21日出生,辽宁辽阳人。生前系大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三班班长,中士警衔。曾参加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并在救灾过程中入党。

  2010年7月16日,在大连油管爆炸起火事件发生后,大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三班班长张良第一时间带领战士赶赴现场。他们为火场十条80毫米供水干线持续不间断供水4万余吨。大火扑灭后,张良与战友继续执行监护任务。原油泄漏入海后,直接影响供水浮艇泵吸水,需要不断对其进行清污。张良不顾连日抢险的极度疲劳和全身沾满油污,每小时都要和战友深入到海水中清理浮艇泵。

  7月20日,大连海域风力达8至9级,但为了保证供水不间断,上午8时30分,张良、韩晓雄用安全绳固定渔船钢索,再次进入海里清理浮艇泵,由于海面突变,一个巨浪将二人吞没。张良不幸牺牲,韩晓雄获救。当日14时25分,张良的遗体被找到,并捞出水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