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三宗闲置土地遭国土部曝光 回应称系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2: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针对12月30日被国土部曝光的三宗房地产项目闲置土地,中石化方面回应这三宗用地用途已经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准,从住宅用地变更为科研教育和职工住宅用地。公司因种种原因没有及时变更土地用途,造成了上述误会。

  12月30日,国土资源部在其网站发布《国土资源部公布26宗房地产闲置土地情况》,其中涉及北京中石化井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同一地区的三宗土地。国土部表示,根据相关要求,将依法对上述闲置土地闲置一年以上不满两年的,必须征收闲置费,闲置两年以上的,必须坚决收回。

  被曝光的北京中石化井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目前是中石化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勇30日晚间表示,2006年9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准中国石化有关科研教育用地的调整申请,将原井田公司在昌平土地用途调整为科研教育和职工住宅用,将用于建设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人才引进基地。该项目已列入北京市昌平区2009年、2010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性质改变后,这块土地就变成了中石化的自由土地,但是我们的方案还需要得到规划局的批准。”杨勇对记者表示。针对于职工住宅,他解释称,其主要用途是为了引进海内外的优秀人才,而并不是外界理解的职工分房。

  杨勇表示,2010年11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对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用地规划在网上进行了公示。待规划通过后,公司将立即启动工程建设。目前公司已经按照北京市将昌平区沙河镇建设为北京市科研基地的规划要求,完成了对项目容积率等特定规划条件的调整和修订,正在着手工程建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闲置土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