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访胡锦涛曾看望廉租房租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6:51  北京晚报
丽景园小区 丽景园小区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丽景园小区,这个小区因为胡锦涛总书记的到来而在近期备受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小区紧邻地铁六号线,虽然是冬天,但小区里还是能见到绿 视频: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油油的草坪和蓬勃的小树,红黄灰三色相间的楼体外立面,在灰暗的冬天里映照得格外亮眼,阳光照射下显得澄澈干净。2010年12月29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来到了廉租房住户郭春平家中看望。这是一套两居室,虽然面积不大,但户型规整、厨卫齐全。郭春平的女儿事后回忆,总书记特别亲切,关心我们廉租房月租金能不能承担得起。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廉租房分为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两种方式,目前全市获得实物配租廉租房的低保家庭,租金负担水平均在5%;而其他获得实物配租廉租房的家庭,租金负担水平基本在5%至10%左右。据了解,丽景园项目的标准租金为33.6元/平方米。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郭春平一家承租的是45.99平方米的两居室,每月77元的实缴纳租金,租金负担水平大体在5%。

  建设单位金隅嘉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常营保障房是北京2007年实施新住房保障制度后建设的最大规模的保障房社区,包含3个限价房项目、3个经适房项目,总建筑规模达200多万平方米。郭春平一家所在的丽景园小区,是其中唯一一个配建了廉租房而且入住了的小区,共有住宅楼9栋,包括经适房7栋、2980套,廉租房2栋、560套,并已全部交用入住。这位负责人说,小区的品质不亚于商品房,甚至35%的绿化率还高出商品房5个百分点。另外,小区还配套了托幼、敬老院、商业设施,住户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京客隆等大型超市、商场。

  记者同时从市住保办获悉,本市多措并举,多种方式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截至目前,全市廉租房已开工建设100多万平方米共2万余套,已累计摇号实物配租8000余户,对符合资格的申请家庭做到应保尽保。今年,北京市还将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推动住房保障方式从“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全市计划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20万套,包括新建、收购公开摇号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1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占60%。另外,每年建设、收购不少于10万套定向安置房,专项用于解决棚户区改造、旧城人口疏解、重点工程拆迁、城乡结合部改造、土地储备农民上楼安置。

  赵莹莹  本报记者程功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廉租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