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2200人舞230英尺长龙和1111头龙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日电(记者 曾嘉)中国人的喜庆日子,总少不了舞龙舞狮助兴。“龙狮文化”在中国有1000多年历史,为了增添新年喜气,香港于2011年1月1日举办龙狮节,2200人参加舞动230英尺长龙,1111头龙狮也一起跃动,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活动在九龙尖沙咀广东道一带举行。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主持开幕仪式并致辞。

  唐英年说,中国的“龙狮文化”源远流长,龙腾狮舞,既有气势、又能振奋人心,而表演者合拍准绳的配合,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令龙狮形态活现眼前,又体现了同心协力的精神,是难得的传统文化表演艺术。跟随华侨华人旅居世界各地的足迹,舞龙舞狮文化更传播到东南亚,以至欧美、澳纽等地,成为中华文化代表性的标志。

  随后,有2200多人参加,共同舞动两条近230英尺的长龙,及1111只醒狮,历时5分钟,刷新了最多人同时舞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表演动员超过2600人,包括龙狮团体的成员、学生、长者等,其中最年幼是4岁,最年长是80岁。

  醒狮队随后从广东道出发,经天星码头旁边的钟楼、文化中心、星光大道,巡游至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巡游沿途还有狮子制作坊、传统文艺表演等,市民和游客与龙狮近距离接触、和龙狮合影,或者向师傅学习舞狮技艺。

  巡游后,311头醒狮集结于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进行狮艺表演,有20组龙狮同时采高青,以及5队龙狮跳梅花桩。300多头龙狮还排出象征香港的紫荆花图案,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元旦

更多关于 香港 龙狮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