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中山孙女孙穗芬抢救近8小时仍未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1日电(记者陈键兴 郭鑫)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芬1日上午在台北遭遇车祸,伤情严重。记者从负责抢救的台北新光医院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经过多项手术,孙穗芬当日下午3时许送往加护病房继续观察,虽然情况相对稳定,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视频:孙中山孙女孙穗芬在台北遭遇车祸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另悉,孙穗芬的小儿子已搭机赶来台湾。

  据新光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孙穗芬1日上午8时15分左右被送到医院,当时已重度昏迷,几乎测不到血压、心跳,胸腹要害遭严重撞击,以致胸腹主动脉破裂,肝、肠、肺也有裂伤,造成大出血。院方紧急组织心脏外科、胸腔外科、骨科、一般外科等科室的十多名医师参与抢救。医院进行了近8个小时、3阶段的抢救,持续输血超过12000CC,胸腔装了3根支架。院方表示,状况并不乐观,前3天都是危险期,术后24小时更是关键。

  1日上午,孙穗芬搭车由台北前往桃园机场,途经台北市一处高架桥路段时,对向车道一辆汽车突然失控冲过隔离护栏,与孙穗芬所乘车辆发生严重撞击。当时两台车上各有2人,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当场死亡,其余3人分别受轻重伤。

  年过七旬的孙穗芬是孙中山先生长子孙科的小女儿,此次来台主要是参观台北花博会,原定1日上午搭机返回香港,不料在赴机场途中发生车祸。

  此外,警方经初步调查认为,肇事车辆失控冲入逆向车道,疑似疲劳驾驶所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孙中山 孙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