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乐清警方处置数百民众聚集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22:11  温州网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据乐清警方透露,1月1日上午10点30分许,乐清虹桥镇虹南线湾底村路段数百名群众在道路中聚集,并向寨桥村方向移动,严重影响道路畅通,当地乡镇干部在规劝他们不要影响交通秩序时,受到一些人员的辱骂,甚至有人趁乱扔石头。

  在当地派出所等公安民警的有力介入下,以扔石头伤人等主要违法行为的人员已经被带离现场,其他群众已被劝离。11点25分,该路段恢复畅通。

  1日下午“12.25”交通事故案死者家属在虹南大道寨桥路段路旁,设立多日的香炉、照片、花圈等祭奠物,及捏造谋杀事实、攻击他人的标语等物,影响周边正常交通和治安秩序。15点15分左右,乐清公安局组织相关警力,前往蒲岐寨桥村进行处置,恢复该路段正常社会治安和交通管理秩序。

  乐清“12.25”交通事故发生之后,死者家属在个别人的怂恿下,在虹南大道寨桥路段路旁设置香炉等祭奠物,党委政府本着人性化处理的原则,耐心安抚劝阻,但死者家属不听劝告,在路边设立灵堂长达7天之久,虽然下午家属曾自行将祭奠物清除,但不久后又有个别人拿出捏造谋杀事实攻击他人的标语字幅,引起周边地区200多名群众前来围观,极大妨碍该地段的交通秩序和社会安宁,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因此,乐清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及其他乡镇干部,采取有力措施,将这些物品进行拆除和搬离,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现场大部分村民在经劝导后,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先后自行离去,少数久驻不离、煽动村民的人员被警方强行带离。在现场群众的配合下,整个处置工作顺利进行,没有发生妨碍警方执行公务的情况。

  下步,当地政府将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引导村民走依法和合理的诉求之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乐清 警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