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冻雨高速路封闭导致开阳县城出行靠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14:38  中国天气网
贵阳市区出现大范围冻雨,屋檐挂上了冰凌。(摄影:石奎) 贵阳市区出现大范围冻雨,屋檐挂上了冰凌。(摄影:石奎)

人们在路上撒上锯木面和煤灰以起到防滑作用(摄影:石奎) 人们在路上撒上锯木面和煤灰以起到防滑作用(摄影:石奎)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至今天,贵州出现大范围冻雨,天气寒冷。昨天,省会贵阳的最高气温更是创下了入冬以来的新低。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冻雨将向贵州西南地区扩展,明天范围有所缩小,提醒相关部门和人员近期加强防范。

  昨天,贵州中北部27县市在一片冻雨中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天。昨天夜间至今晨,冻雨范围持续扩大,截至8时,共有62站次出现冻雨,集中在中部和北部。以省会贵阳为例,冻雨从1日2时开始出现,一直持续至今晨5时,1日最高气温仅达到-0.6℃,不仅首次跌破0℃,而且创下了入冬以来的新低。

  受冻雨影响,省内多条高速通行受阻。据实况监测,今早08时,沪昆高速铜仁至凯里段和贵阳至新寨段、兰海高速崇溪河至贵阳段、G321贵阳至大方段、G326大方至毕节段、S104贵阳至开阳段、S314水城至镇宁段、S208遵义至茅台段道路封闭,预计今日中午恢复通行。

  另外,贵阳市开阳县城今晨10时气温仅为-6.4℃,路上都是薄冰,车辆无法行驶,居民外出只能步行。据当地人描述,今晨一出门发现道路都结了冰,人们走在路上直打踉跄,不少人一不小心就会摔跤,人们纷纷从自家里端出锯木面和煤灰撒在路上以起到防滑作用。同时天气寒冷,有些居民采取煤炉生火等取暖方式。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贵州全省仍将持续雨雪天气,其中东北部局部将有大雪出现,而冻雨天气也将持续,范围扩展至西南地区。贵州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道路结冰(导线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和人员加强防范。明天,冻雨范围有所缩小,但对于交通和出行仍有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气 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