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区书记要求做好国道210线滞留司乘人员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0: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月2日消息 (记者 张江元 李楠 张垒)据《河池日报》报道,1月1日18时,贵新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实行封闭,经国道210线往贵州方向的车辆从贵新高速公路新寨入口开始被滞留,滞留车辆多达千辆。得知消息后,1月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河池市切实做好司乘人员的保暖及生活保障。

  郭声琨在批示中要求,自治区派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处理;河池市要切实做好司乘人员的必要保暖及生活保障。

  目前,河池市市长谢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已率市公安、交通、民政、卫生等部门赶赴现场指挥相关应对工作。河池已从市、县、乡各单位抽调约300人组成党群志愿服务小分队分段负责服务被滞留的司乘人员。分别在巴平收费站、六寨交警中队、永安加油站设立应急救助站,负责应急物资发放、提供医疗服务等应急服务工作。民政局、商务局调集棉被、棉衣、矿泉水、饼干、方便面、八宝粥等应急救助物资正在陆续运往现场,并由民政部门在公路沿线搭建临时帐篷,建立临时厕所,方便群众使用。物价部门负责对公路沿线进行监督,防止非法哄抬物价事件发生。卫生部门成立了应急医疗救援队伍,现场设立临时医疗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同时成立医疗巡查组,对各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状况逐一排查,对发现身体不适的群众及时诊治。妇联部门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及时排查司乘人员中是否有孕妇、婴儿、老人等弱势群体,并及时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负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通信畅通。卫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对公路沿线各餐饮商店、食品饮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交警、运管等部门负责交通疏导工作,同时成立交通运输应急分队,由运管部门派车对需要从现场返回南丹酒店居住的旅客提供免费接送。公安部门已派出应急分队,在公路沿线布置警力,防止治安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据了解,车辆滞留现象一发生,南丹县就立即启动预案,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开展应对工作,全力维护疏导路面交通、治安秩序。截至1月2日19时,滞留在贵新高速公路新寨入口到六寨甲棉路段的滞留车辆达1300多辆,滞留司乘人员达4000多人,排队长约15公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