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社区民警驻区工作试点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3: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莎莎)片儿警姜昕和妻子最近住进了位于京民社区的新家。今后,他将在这个他自己管辖的社区内24小时、零距离开展警务工作。日前,全市社区民警驻区制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京民社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出席。

  社区民警驻区工作制度,是指社区民警居住在自己所管辖社区,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群众工作、社区管理服务、社会矛盾化解、信息收集等各项社区警务活动,实现社区警务模式由“下社区”到“驻社区”的重大转变,借助社区民警居住、生活在所管辖社区当中“人熟、地熟”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密切群众,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集中精力扎实开展人口管理、安全防范、矛盾化解等警务工作,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为群众服务“全天候”、对社区安全“负主责”。

  今年1月为社区民警驻区制工作的试点阶段,从2月份开始,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推行驻区制试点工作后,朝阳公安分局驻区民警将履行“5+X”职责,即在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夯实基础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区防范、开展网上警务等五项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社区服务管理工作。试点工作推出了20项为民服务举措,如群众提出户政咨询时,驻区民警应上门做好相关户籍政策解释工作;群众提出安全防范宣传需求时,驻区民警应主动开展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自然灾害事故、文明养犬等法制宣传。这些便民举措将进一步拉近驻区民警与群众的关系,提高群众信任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首都公安队伍亲民、爱民、为民的新形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驻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