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南丹因高速公路封路被困车辆绵延1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5:43  南方都市报
前晚至昨日,贵阳气温骤降至-4℃并夹杂冻雨,导致许多路面凌冻。贵阳市区通往花溪的甲秀南路路面因冻雨结了厚厚一层冰凌,车辆无法前行,主干道严重堵塞。CFP供图   前晚至昨日,贵阳气温骤降至-4℃并夹杂冻雨,导致许多路面凌冻。贵阳市区通往花溪的甲秀南路路面因冻雨结了厚厚一层冰凌,车辆无法前行,主干道严重堵塞。CFP供图

  冷

  受冷空气影响,新年伊始,全国多地遭遇了严重的雨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其中贵州省出现大范围冻雨,因路面结冰省内高速公路封闭,约2000辆汽车滞留,滞留人员达6200多人。贵阳进出港航班全部停航。毗邻的广西也受影响,截至2日17时,因贵新高速公路封路而滞留广西南丹的车辆已达1500辆,受困群众增至七八千人,被困车辆绵延15公里。

  贵州:1.18万人滞留车站

  近两日来,贵州遭遇严重的冻雨灾害,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目前,贵州88个区县中有62个区县出现冻雨天气,因路面结冰多条高速路封闭,约2000辆汽车滞留,贵阳进出港航班全部停航,影响的航班架次达到120架次左右。目前,灾情仍在持续加重。

  昨日,贵阳市最大的客运站———金阳客车站所有班车均已停运,上千名旅客滞留车站。全省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后,经交通部门初步排查,全省各客运站场滞留旅客约1.18万人。

  湖南:与贵交界处车辆滞留10公里

  雨雪天气也在湖南省西部北部迅速铺展。1日清晨7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由于有雨雪天气,道路结冰有所发展,对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1日夜间至2日凌晨,沪昆高速湖南至贵州交界段受降雪、路面结冰影响,湖南境内往贵州方向车辆滞留约10公里,交警部门为安全起见对该路段仍采取封闭措施,有数百名驾乘人员被迫滞留。

  广西:南丹七八千人被困路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委宣传部消息:截至2日17时,因贵新高速公路封路而滞留南丹的车辆已达1500辆,受困民众增至七八千人,被困车辆绵延15公里。当地政府正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受困民众基本生活需要。

  因路面结冰,贵州省于1月1日19时封闭了210国道线毗邻广西路段,致使大批车辆滞留在国道210线南丹县境内。

  目前南丹境内气温只有0—3摄氏度,随着夜幕降临,气温将继续下降,保障受困民众基本生活成为头等大事。为此,南丹县有关部门紧急联动,现场免费为受困民众发放食品和御寒衣物,提供医疗服务。

  江西:局部现暴雪冻雨

  1月2日,江西九江、南昌、景德镇等地温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赣北多个地市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暴雪冻雨等极端天气。

  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据了解,武吉高速东线公桩2795公里处2日清晨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并对交通造成影响。 中新社 新华社

  名词解释

  冻雨

  是由过冷水滴组成的,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立即冻结的降水,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时节出现的一种天气现象。

  当较强的冷空气南下遇到暖湿气流时,冷空气像楔子一样插在暖空气的下方,近地层气温骤降到0℃以下,湿润的暖空气被抬升,并成云致雨。当雨滴从空中落下来时,由于近地面的气温很低,在电线杆、树木、植被及道路表面都会冻结上一层晶莹透亮的薄冰,气象上把这种天气现象称为“冻雨”。

  预报

  长江中下游将大范围下雨雪

  一月全国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冷1-2℃

  据新华社电 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除青藏高原、西北、华北、黄淮等地仍将继续降雪外,江汉、江南等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降温加剧。其中,贵州东北部、湖南中部偏西的局部地区有大雪。

  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中西部地区的雨雪明显增多。哈尔滨则连续11天出现降雪,成为12月历史上最长连续降雪纪录。

  一月上旬,除西藏、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气温略偏高外,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冻雨 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