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将实行本科专科分类考试 高中招生也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0: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济南1月2日专电  《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日前发布,山东将加快推进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行本科与专科(高职)分类考试,单独组织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考试录取工作。

  山东省提出,在未来十年内,将加快推进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招生与考试相对分离的办法,实行分类考试、多元录取、自主选择的高等教育选拔机制。将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的评价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在普通本科院校,推进自主招生试点,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同时,单独组织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考试录取工作,优化考试科目,适当降低难度。

  此外,山东省高中阶段招生制度也将进行调整。山东省提出,将以市为主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将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中阶段招生的重要依据。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的60%以上在区域内初中合理分配,中等职业学校将实行自主招生或注册入学。  (邵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东 高校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