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高速公路封闭30多小时后全部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3日电(记者王丽 李忠将) 因凝冻天气影响,贵州境内高速公路在关闭30多个小时后,3日下午已经全部解除封闭开通运行。贵州周边湖南、广西、重庆等省(市、区)滞留的近6500辆车辆已经顺利进入贵州境内。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和贵州省交警总队了解到,贵州发生凝冻灾情后,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迅速组织人力在高速公路投放除雪剂、防滑砂,疏通和清理事故车辆,尽快疏通被阻高速公路。

  针对境内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严重阻塞的紧急情况,贵州省打破常规,按照“高速公路低速运行”办法,实行限时、限量、限速、保通的“三限一通”交通管制措施,并采取警车开道、重车压冰、撒盐化冰、撒砂防滑、低速行驶等措施,保证高速公路在凝冻期间能够低速安全运行。

  据了解,截至3日16时,贵州省境内的所有高等级公路和高速公路已全部解除封闭恢复通行,滞留车辆正在逐渐疏通。截至3日18时,因贵州高速公路封闭,滞留在重庆境内的2600余辆汽车、滞留在广西境内的2300余辆汽车和滞留在湖南境内的近1500辆汽车已经顺畅地进入贵州,目前高速公路运行正常。

  贵州交通管理部门提醒,随着天气变化和气温下降,可能造成路面重新结冰,高速公路有可能再次封闭,贵州各级交通管理部门已布置有关应急救援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