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不能简单封闭高速公路 派员疏导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贵州所有被封闭的高速公路均已开通运行,广西南丹滞留路段恢复畅通

  据新华社电 受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湖南、贵州、江西冰冻、雨雪天气仍在持续。当地高速公路结冰,严重影响出行,电网用电负荷急剧攀升。

  公安部派工作组赴贵州等地

  记者3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贵州、湖南、广西大范围冻雨造成兰海、沪昆高速公路结冰以及车辆受阻情况,公安部已紧急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疏导贵州广西湖南冻雨道路交通。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高度重视,指示公安部在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指挥协调力度,派工作组赶赴贵州、广西、湖南,指导做好冻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和疏导工作。

  据介绍,公安部派出的三个工作组已抵达贵州、湖南、广西,指导协调当地交通疏导工作。截至3日16时,沪昆高速湖南、贵州交界处1500辆滞留车辆已安全顺利进入贵州,车辆行驶较缓慢,时速约每小时30公里;210国道广西、贵州交界处1900辆滞留车辆已安全顺利进入贵州,车辆行驶较缓慢,时速约每小时40公里。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公安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实时指挥时要求,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保证道路通行,不能简单封闭高速公路。

  1月上旬贵州大范围冻雨可能性较小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贵州省还会遭遇冻雨天气,但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上旬,贵州、湖南等地出现大范围的冻雨天气可能性较小,但仍需防范间断性冻雨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3日6时,贵州中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继续出现冻雨,贵州大部、湖南大部的气温维持在零下1摄氏度-零下4摄氏度。

  气象专家认为,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贵州中北部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间断性的冻雨天气。其中,5日-6日,冻雨天气基本结束。随着冷空气南下,暖湿气流加强,7日-8日,贵州中北部部分地区将再度出现冻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