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电网77条线路覆冰 进入冰冻黄色预警

  湖南电网进入冰冻黄色预警

  多条电力线路出现覆冰,省电力公司力保全省电力供应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汤笛声 曹东) 从昨日起,湖南电网进入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昨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湖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突破1600万千瓦,日用电量突破3.2亿千瓦时,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同时,湖南电网多条线路出现覆冰。省电力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电力供应。

  77条线路覆冰,尚未达到警戒值

  从2010年12月31日起,湖南出现雨雪冰冻持续天气,至昨日上午8时,湖南电网已有4条500千伏线路、18条220千伏线路、27条110千伏线路、28条35千伏线路覆冰,最大覆冰10毫米。虽然目前线路覆冰情况还没有达到警戒值,但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2011年1月14日左右。低温恶劣天气持续时间长,必将影响电网的正常运行。

  从1月3日起,湖南电网进入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湖南省电力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工作。

  全省冰情监测哨强化监测

  “湖南电网将做好重点地区、重点线路的防冰工作。”有关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加强了对湘西、怀化、衡阳、郴州、永州、株洲东部电网、江城直流、复奉直流线路、湘西湘南电源外送通道的冰情监测和应急值班工作。

  湖南电力超高压局检修人员已进驻湘西、怀化、衡阳、郴州、永州、株洲东部所辖变电站,确保设施设备消缺处置及时。

  与此同时,遍布全省的冰情监测哨强化了值班巡视工作,确保各冰情监测点设备正常、信息畅通、冰情监测、汇报及时。

  另外,省电力公司科学调度水资源,针对目前电网的高负荷,要求各火电厂做好机组运行维护工作,切实保证全省水火电的可靠出力。同时做好冬季电力供应应急预案和电网防冻融冰及维护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湖南电网抗灾能力不断提高

  未来雨雪天气还将持续,湖南电网能否经受住冰雪考验?有关电力专家告诉记者,“十一五”期间,湖南电网投资465.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湖南电网的供电能力、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以及抗灾能力都得到大幅提高。

  另外,为避免类似2008年年初冰冻灾害对湖南电网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出现,湖南省电力公司近两年多来对电网进行了抗冰技术改造,不但对电网进行了差异化的规划、设计,还提高了相关设防标准,尤其对京广铁路、京珠高速、武广客运专线等重要交通线路的电网,在杆塔、地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进一步提高了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可保证在严重自然灾害条件下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对重要地区、重要用户的持续供电。

  长沙电网运行正常

  “目前长沙电网运行正常,电力客户服务专线95598呼入量平稳,未出现由于冰冻造成的大面积停电,也未启动电力线路融冰方案。”长沙电业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长沙电网根据省电力公司发布的雨雪冰冻黄色预警要求,对电力线路和设备加强了巡视力度,并对应对恶劣天气,在抢修人员、设备、物资等方面作了充足的安排。

  海拔700多米的蕉溪岭,一直是长沙电网重要的抗冰前线。昨日记者从浏阳电力局获悉,随着雨雪天气的来临,浏阳电力局负责人即带领巡线小分队上山轮流值守,目前山上的高压电力线路运行正常,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覆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