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62县市出现冰冻 10日前雨雪不会结束

  湖南62县市冰冻  10日前雨雪不会结束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  特约记者  肖祥) 新年伊始,湖南出现了大范围的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三湘大地部分地区道路结冰严重,对高速公路、机场等交通造成严重影响。昨日上午10时,湖南省气象局紧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命令。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一直到本月10日以前,雨雪天气不会结束。

  到昨日早晨8时,全省有62市县出现了冰冻,74县市覆盖有积雪,其中靖州冰冻直径最大达13毫米。昨日白天,湖南仍处在阴雨雪天气的笼罩之下,不过强度有所减弱,大部地区的气温仍在冰点或以下。

  除降雪外,湘西还出现了大范围冻雨。省气象台提供的资料显示:2日5时—3日0时省内47县市出现冻雨,最大冻雨为13毫米。冻雨在气象学上又称作雪凝,是冬季湖南湘西等地常出现的一种天气现象。与降雨不同的是,冻雨虽然下的是雨,但是在碰到冰点附近的地面或物体时会立即冻结成冰。当持续的冻雨出现时,会使物体表面的冰层不断加厚,对公路、铁路交通和机场安全影响较大;同时,还会压断树木、电线和高压电塔,使供电、通讯中断。

  本轮雨雪冰冻天气究竟将持续多长时间?昨日上午,记者在省气象台采访了气象专家刘剑科。刘剑科表示,未来一周,我省冷空气活动都很频繁,一直到本月10日以前,雨雪天气不会结束,气温明显偏低。预计:4日晚—5日受扩散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影响,我省仍维持雨雪天气,湘南降雪较明显,冰冻将逐渐减弱南压;6—8日受高空低槽和分股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将出现连续低温、雨雪天气,湘西及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冰冻又有发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