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本周天气雨雪相间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图)

浙江省诸暨市赵家镇相泉村村民挥动竹竿摇落香榧树枝上的积雪。 浙江省诸暨市赵家镇相泉村村民挥动竹竿摇落香榧树枝上的积雪。

  本报讯 进入冬天,冷空气来得有点频繁。新的一周,冷空气还是会频频南下骚扰大家的生活,2011年的第一周可能会在晴雨(雪)相间中度过。周五到周六受西南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还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

  新年的头场雪不算太给力,到了昨天中午基本上就化光光,除了地面上湿漉漉的,基本上看不出下过雪的痕迹了。到昨天上午8点,积雪深度浙中北大部为1~3cm,部分5cm以上,诸暨6cm、淳安5cm,杭州只有2cm,好在全省道路基本上没有积雪,对交通影响不大。

  不过可能因为化雪的关系,昨天感觉还是有些冷的,杭州的最低温是0.3℃,最高温也只有3℃多一点。从上月月末开始的这波强冷空气影响带来的降温还是很明显的,上个月31日开始浙江的气温明显下降,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1日,浙中北大部在-3℃以下,其中山区和浙北北部为-5℃~-7℃,昌化-7.2℃,杭州-3.2℃。

  新的一周,天气的主旋律还是冷,阳光不会像上周那么灿烂了。本周冷空气南下仍然比较频繁,全省以晴雨(雪)相间天气为主,气温总体比常年同期偏低,最低气温一般为0℃~-2℃,最高气温一般为4℃~6℃。本周四开始因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还会有一次雨雪过程。

  今天杭州是多云,最高温度6℃。明天阴,最高温度5℃。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日(星期二):浙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5日(星期三):全省多云到阴;

  6日(星期四):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雪,后期转多云;

  7日(星期五):全省晴到多云;

  8日(星期六):全省多云转阴;

  9日(星期日):全省阴天,其中浙中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本报记者 逯海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