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新高速因冻雨出现将近4公里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7: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州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冻雨天气影响,已恢复通行的贵新高速,昨晚(3日)再次关闭部分路段。来看中央台驻贵州记者孟海今天(4日)凌晨发来的报道。

  贵新高速公路是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广西、广东、湖南的重要通道,3日上午恢复通行后,在19时左右,又因为天气的影响重新关闭。23时许,记者冒着小雨来到了贵新高速公路大坡东收费站。收费站口和路边都摆满了等待的车辆。在收费处,不断的有司乘人员前来与工作人员询问时候才能通行。

  工作人员:应该现在全部堵在高速上去了,刚才已经有几个应急救援车已经过去了,现在都没有车进去了,我们已经不能放车了。

  所有的人都显得是那么焦急而又无可奈何。一位来自河南的驾驶员不断地向亲人打着电话,解释着无法准时到达的原因。

  司机:不让走,我在高速路口,八点钟送,他也不好讲,他也要等交警的通知。

  公路仍处于关闭中,但是各种车辆不断向收费口驶来,又有车辆折返而去,或者就把车辆摆在路边,去寻找旅社休息。各种警车来来往往进行疏导和救援,不时有排障车拉着沙和盐进行除冰。时间走到了23时30分,空气中的冻雨显得越来越冷。突然,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在接了一个电话后,把收费口的红灯变换成了绿灯,两个女工作人员把收费站口的禁行标志和栏竿搬开了。

  记者:它是通了还是啥了?

  工作人员:通了。

  记者了解到,天空明明还是下着雨,但是这个收费站刚刚接到通知又开通了。所有在场等待的司乘人员都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他们重新发动车辆高高兴兴穿行向南而去。显然,交警和路政等部门的除冰行动再次发挥了效力。

  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彭德全:安全第一,在安全的前提下缓行,都让他们走。走不了的地方,警车带起走,哪怕是时速一公里两公里都让走,只要车子动起来就有希望。但是不能快,快了就不安全。

  贵新高速贵州至广西方向大坡东收费站意外放行,但是广西至贵州方向新寨处在疏通完近3000滞留车辆后昨天(3日)22时再次关闭,截止到今天(4日)凌晨,新寨处又滞留了50多辆车,《新闻纵横》值班编辑采访到了一位等候了近4个小时的司机李国凯。

  李国凯:我等了已经几个小时了,我是从广东到贵州去的,从广东打工回来,到这里前面冰冻了,车子过不去,这3个小时我就坐在车上等啊,旁边有浮山县应急办的都在这里,临时搭建的救助服务点,里面有搭建的账篷,里面有方面便、还有包子、馒头都可以吃的,有20、30台在车在等着,天气现在正在下冻雨,也不是很大,雾有一小点点雾,山上周围都给冻白了,现在很想回家。

  到底是哪里阻碍了李先生的回家之路?贵新高速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体直属支队贵新四大队刘丹柱大队长介绍说,因为贵新高速1540公里处,桥梁的路面冰冻情况严重,车辆暂时无法通行。

  刘丹柱:我在兰海高速贵新段1540公里处,现在我站的这个路段是一个桥梁,室外温度有零下3度,刚才我看了一下是零下3℃,再加上一些冻雨下来以后,桥面在风口上已经开始冰冻,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就是采取洒盐除冰的方式,尽快让道路能够恢复通行。

  贵新四大队的另一位成员陈潇毅已经48个小时没合眼了。他建议:像李先生这样的滞留人员,如有需要可以向当地的应急指挥部求助,并耐心等待天气和道路情况的好转。对于那些正在进入贵州的车辆,陈潇毅建议司机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者绕行。

  陈潇毅:我们采取了轮班制,在现场我们和应急办和当地的县公安局在这里反正要做好现场起码的安全措施的保护,现场在这里成立了一个应急指挥部,副县长带班现在已经连续工作48小时了,我们这里很多路段驾驶员不是很清楚,一上去就很容易发生车滑或者侧翻,因为路面太滑了,轮子走上去不是靠反复碾压的问题,因为它不断的飘这种极细的小雨吹这种冻风,极容易瞬间在地面上凝结成新的浮冰。

  经过相关部门彻夜的努力,贵州省最新的路况如何,我们马上连线正在指挥中心的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支队指挥中心吴学晶(音)警官。

  主持人:目前在贵州省的路段上,还有多少的车辆滞留?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吴学晶:现在贵州高速公路的9条高速公路中,贵黄线高速公路目前通行是正常的,无滞留车辆;郑市线同样通行是正常,但是有雾,能见度在20到30米左右。从贵遵线现在道路通行是正常的,没有滞留车辆,崇遵线它通行也是正常的,无滞留车辆。凯麻线因为贵新线有堵点,所以现在目前在服务区还有50辆车100人左右被滞留在服务区,玉凯线目前桥面凝冻,有冻雨,但是没有滞留车辆。

  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就在贵新线了,贵新线目前它是兰海高速还有阜昆高速的交汇点,因为桥面桥多是它的特点,因为道路的路面凝冻,刚才我们前面的警官已经说了,这个冻雨很厉害,现在目前凝冻的厚度大概是在2到3厘米吧。

  主持人:刚才您也介绍了,主要是集中在贵新段上。

  吴学晶:贵新段1481公里到1477公里,将近4公里的一个堵点,因为它的堵点就在桥面上,我们大型货车在上这个坡的时候,因为桥面凝冻,横滑被道路阻断了,针对这个情况,我们所有的参战民警已经3天,从凝冻开始到现在,已经几天没合眼了。

  中国之声:希望司机朋友能够听从相关部门的指挥,安全平稳的度过贵新段和贵州的相关路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