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酉阳成立14个工作组启动Ⅱ级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8:25  重庆晨报

  针对此次冰冻天气,当地政府迅速成立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并启动雨雪冰冻天气Ⅱ级应急预案,目前应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据悉,目前酉阳县的消防、交通、卫生、财政、商务、教育、民政、农业、畜牧、扶贫、气象、市政、应急、电信等相关部门组成了,包括综合协调、应急调度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助组、交通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学校安全组、救灾救济组、高速公路保畅组、县城保障组、调查评估组等14个工作组,全力抗击冰冻天气。同时,当地救灾办和气象部门也加强了雨雪冰冻天气的分析预测,并将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各种形式,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气象信息和预警,宣传防灾知识。

  撒盐100余吨除冰

  中小学7日开学

  记者昨天从酉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010年12月31日夜间开始,酉阳县出现严重冰冻天气,全县最低气温降至-3.6℃,日平均气温降至-1.7℃,其中海拔较高的毛坝乡已降至-7.5℃,部分道路结冰。县城的电线积冰厚度达4毫米,是2008年冰冻雪灾的4倍。

  昨天中午,在海拔达955米的包茂高速重庆段最高点,身着迷彩服的民兵们匆匆吃上几口午餐,又继续除雪。

  据了解,酉阳遭遇冰冻天气后,政府部门及时组织当地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及高速公路执法大队队员约400余人,对渝湘高速公路酉阳至黔江段、国道319酉阳段,以及当地城市主干道等进行清雪除冰。在铺洒了100余吨工业盐后,20余公里的积雪结冰路段得到疏通。

  目前,考虑到学生返校困难及道路结冰带来的出行安全问题,酉阳县境内所有中小学全部延迟至7日开学。

  外调30吨蔬菜

  至少可保7天生活

  截至昨天,该县已从黔江紧急调运100吨柴油,以保证县城公交、客运车辆正常运行。而从外地调入的30余吨蔬菜,以及当地自有的大米、食用油、奶、蛋、糖等生活物资,也能为全县82万常住人口,提供7-10天的生活保障,目前当地蔬菜、粮油供应得到保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