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瓮安受低温冰雨影响学校全面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2: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州1月4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记者李春栋 李昆)今天应该是元旦小长假后开学的第一天,然而受连日来低温冰雨天气的影响,贵州省瓮安县境内的各条公路都不同程度结冰,交通中断,县内各中小学校已经全部停课。

  1月4日早上9点钟,记者来到了永和镇悦来村的悦来小学,小学的大门是紧锁着的,而路面也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非常的湿滑。在校门这个地方也贴出了通知,(元旦)假期延长两天, 1 月 6 日学生才返校上课。

  在瓮安县内各中小学记者看到,各学校校门口都贴出了元旦假期延长的通知,校园里空荡荡的,冰冻的校园已经没有了平常的热闹。针对当前的冰冻天气,瓮安县教育部门将元旦假期延长两天,到 1 月 6 日视天气情况而定是否开课。瓮安县教育局长谢静:“我们根据瓮安出现的恶劣天气,我们对放假时间作了调整,延长两天,要求各个学校对校园安全进行认真的排查,对留住在学校的学生,我们给他们提供取暖、吃饭等生活安排。”

  在贵州省瓮安第二中学,五、六名滞留在学校的学生围坐在食堂的火炉旁一边烤火一边看电视。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滞留在校学生的取暖和生活,学校特在食堂为学生提供了火炉,供学生取暖。贵州省瓮安第二中学校长黄俊松:“我们食堂安排(用火炉)烧得有火,没有回家的学生就到食堂取暖,同时可以看电视,学生可以免费取热水洗脸洗脚。”

  和瓮安第二中学一样,瓮安县内的其他学校也针对恶劣天气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滞留在校学生不挨冻不受饿。贵州省瓮安中学校长 李凤奇:能够投亲靠友的就投亲靠友,不能投亲靠友的全部由班主任老师安排到老师家里,安排生活和防寒取暖的事情。

  截止目前,瓮安县各中小学校没有出现因冰冻天气而引发的意外事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贵州 结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