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多区县遭受冰冻灾害 部分交通主干道结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3:11  华龙网
黔江交巡警在冰雪路上撒盐融化冰雪,确保畅通。 通讯员 杨光芳 摄 黔江交巡警在冰雪路上撒盐融化冰雪,确保畅通。 通讯员 杨光芳 摄

  华龙网讯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市酉阳、黔江、巫山、巫溪、奉节等区县(自治县)发生雨雪冰冻灾害,高海拔地区因雨雪冰冻灾害造成部分交通主干道和通乡、通村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市政府应急办于1月2日上午召集市公安局、市交委、市商委、市气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的正常秩序。

  多个区县发生灾害

  黔江区部分地方道路结冰,部分高速路已封闭,6条通乡公路中断,国道319线全线封闭,200多台过境车辆滞留;黔江舟白机场跑道结冰,航班取消。巫山县连续发生3起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8人受伤。巫溪县3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5.8万人;4条省道中断,中高山通乡通村道路大部分通行困难,交通和房屋损失135万元。酉阳县渝湘高速黔江—酉阳—秀山段、出境干道、国道319线酉阳—黑水段全线封闭,酉阳—涂市段限制通行。

  紧急采取应对措施

  市政府应急办:立即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把保民生、保安全、保运输放在突出位置,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制订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应对处置准备,采取有力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市交委:一是要求各级公路管理机构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准确掌握天气动态,增加粗砂、碎石、草包、工业盐等防冻防滑物资储备,加强公路巡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求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加大巡查力度;三是进一步强化运输调度和车辆车况检查;四是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及时启动抢通、保通、保运、保安全预案,保证信息畅通。

  市商委:组织5个检查组,分赴区县、市场和企业,对全市市场供应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当前的天气情况,对抓好当前全市物资储备和供应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对重要物资,如基本生活必需品、成品油供应等实施实时监测和动态追踪。

  市公安局:下发了《加强低温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的通知》,加强路检路查和坡道、弯道、易结冰、团雾多发段的巡逻管控,提示驾驶人减速慢行。对于出现降雪、结冰、大雾等恶劣天气但达不到封路条件的,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分流绕行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安全通行。严查严处,严厉打击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气象局:召开全市天气大会商,对天气实况和后期天气趋势进行研判,并通过电视台、气象预警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渠道进行广泛发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