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14条国省道20处路段因结冰导致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1月4日电(记者 陈黎明)1月1日开始的低温冰雪天气给湖南省交通畅通带来严峻考验。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统计,至4日上午,全省有4条国道、10条省道的20处路段因路面结冰交通中断。此外,23条高速公路中,有3条出现车辆、人员滞留情况。

  据介绍,3日上午以来,湖南省国省干线公路中,湘西、怀化、张家界、邵阳、永州、岳阳、益阳、娄底的8个地市共有17条国省道31处路段先后因冰冻交通阻断。通过奋力抗冰保通,G209麻阳段、G106平江段目前可缓慢通行,张家界段通行无阻,湘西S230、S231可缓慢通行,S230张家界通行无阻。G209线K2297-2302湘西矮寨坡路段已于3日15时54分恢复通行,S217邵阳新邵段和S308益阳安化段均恢复通行。目前仍有20处路段(其中4条国道5处,10条省道15处)交通仍然中断。

  高速公路方面,全省已开始了一系列应急措施。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测中心介绍,至4日9时,全省范围内已开通的23条高速公路中,潭邵、邵怀、怀新、常张、常吉、衡炎、邵永、莲易、衡邵部分路段有结冰和积雪现象。但除沪昆高速怀新段以外,其他高速公路总体仍处良性运行阶段。

  沪昆高速湖南境内怀新、潭邵、邵怀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辆、人员滞留。记者了解到,4日8时30分左右,沪昆高速怀新段K1445、K1464、K1482公里处因交通事故和路面结冰造成交通堵塞,这三个堵点共滞留货车约100台,滞留人数约280人。此外怀新段服务区还滞留了约175台车辆、600余人。邵怀段服务区滞留车辆约 278台,滞留人数达 1300人。潭邵段邵阳服务区滞留车辆约105台,滞留人数约300人。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3日以来,湖南高速系统已启动了多项应急方案。目前全省高速管理系统有上万名干部、群众在各路段及时铲冰、除雪。全省各条高速公路已在沿线情报板上发布了“雨雪冰冻、道路湿滑、注意安全”提示信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道路 结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