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持续低温阴雨 当地全力疏导滞留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广西有6个县出现冰冻,未来10天桂北仍持续低温阴雨,广西已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3日白天至4日早晨,广西资源、全州、兴安、灌阳、灵川、三江等6个县出现冰冻,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桂林市灌阳县电线覆冰厚度达29毫米,桂林市资源县境内三条通往外界的公路因结冰中断。

  据气象部门预报,由于北方冷空气和南方低空暖湿气流仍在广西境内交汇,受其影响,未来10天左右,广西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桂北地区气温零下1摄氏度至2摄氏度,其中高寒山区零下5至零下1摄氏度,桂南地区3至8摄氏度。

  目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已作出部署,并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民政、农业、交通、公安、卫生、电力等有关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灾害的地区开展应对工作。

  据记者了解,210国道广西南丹段目前通行正常。3日晚间至4日早上滞留于此的约400辆车已全部放行。

  南丹县委书记徐钦恒表示,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天气,南丹已经准备了价值270多万元的方便面、矿泉水、大衣、棉被等救援物资。此外,还有4辆救护车、200名警力以及近百名民兵预备役人员随时待命。

  另据河池市政府应急办介绍,为避免因冰冻灾害造成更大的交通拥堵,当地共设立7个点拦截前往贵州方向的车辆,目前已成功分流车辆1392辆、司乘人员31000多人。(记者韦大甘 王秋凤 李斌 吴小康)(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