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低温冰冻灾害影响57万民众正常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4日电(记者 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重庆黔江、酉阳等14个区县217个乡镇居民供水不同程度受灾,受损供水管道755千米、影响正常供水人口57.1万人。

  从2010年月12日31日开始,重庆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过程,14个区县出现雨雪、低温冷冻天气。预计1月4日到6日,重庆大部地区仍将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或冻雨。

  据了解,黔江区城区城乡部分自来水供水管网被封冻,造成了部分城乡居民供水中断。目前黔江区有3000余只水表被冻坏,1.2万余户农户处于停水状态。酉阳县全县39个乡镇气温均在0℃以下,日平均温度降至-1.76℃。酉阳县大部地区道路结冰,车辆通行受阻。县城电线积冰厚度已达4.0毫米,受损供水管道285千米、影响供水人口8.5万人。

  同时,地区渝东北的巫溪县3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12个中高山乡(镇)受灾较重。低温雨雪致使供水设施冰冻破裂,受损水表6000余只,影响供水人口5.8万人。

  灾情发生后,重庆市相关部门召开会商会部署抢险救灾工作。重庆市水利局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受灾区县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全力进行抢险救灾,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和城乡供水安全。重庆市各区县水利部门分别根据灾害情况,启动相应级别冰冻雪灾应急抢险预案,对一时难以修复的立即采取临时措施供水,基本解决了群众的生活用水需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