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泰安发生袭警事件3人殉职 1名歹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1月4日电(胡洪林孙弘)山东泰安市官方4日傍晚证实,4日11点20分许在该市发生了一起歹徒持枪袭警事件,截止发稿时,先后有2名民警、1名协警不幸殉职,一名歹徒在被围捕时开枪自杀。

  据介绍,针对2010年12月29日山东德州市的一起杀人案件,今年1月4日上午11时20分许,泰安市警方派出警员和协警协助德州警方侦查人员到案件重大嫌疑人之弟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在民警亮明身份后准备入户时,突然遭到室内2名犯罪嫌疑人员隔着栅栏式防盗门开枪射击,犯罪嫌疑人在将3名民警、1名协警打伤后,抢劫1辆过往汽车逃跑。

  接警后,泰安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巡特警、武警、刑警、交警等各警种在全城布控堵截。犯罪嫌疑人在驾车持枪逃窜过程中,为逃避追捕,犯罪嫌疑人先后持枪抢劫、换乘4辆过往车辆,期间开枪打伤2名驾驶员,并不断向追缉民警开枪射击。

  在追捕中,警方果断用警车撞击被围堵在泰安市泰山区文化路中段的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致使其无法行驶。但犯罪嫌疑人仍持枪、持刀拒捕,泰安警员随即与其进行搏斗,当场抓获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另1犯罪嫌疑人在绝望中开枪自杀。警方同时缴获双管猎枪1支,自制小口径手枪1支,匕首1把,小口径射击运动用弹180枚,猎枪弹7发。

  在围捕过程中,先后有5名民警、2名协警、2名群众受伤。其中经全力抢救无效,先后有2名民警、1名协警不幸殉职。受伤人员被送至当地最好的医院进行救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东 袭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