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雨雪冰冻天气将再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1:5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昨日受高空平直环流影响,我省雨雪冰冻维持,部分地区有所减弱;5日至6日受高空短波槽和补充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晚到明天省内雨雪冰冻天气再度发展。

  气象部门实况资料统计显示,1日8时~4日8时,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共有67个县市先后出现了冰冻,其中怀化靖州县电线覆冰厚度最大,达13mm;3日8时~4日8时,湘中以南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其中湘东南局部有暴雪,湘北大部分地区小雪转阴天。全省有58个县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雪,积雪深度在0~7cm之间,南岳的积雪深度最大为7cm。

  相对于2日和3日来说,4日省内降雪范围有所缩减,随着冷空气的推进,雨雪范围南缩至湘南一带,不少地方仍在下着冻雨。昨天早晨8点,纯雪仅飘落在湘西龙山和邵阳武冈地区,其他大部分地区雾气升腾。截至4日8时湘西、湘中以南仍有59个县市冰冻,湘南地区冰冻有所加强。4日上午10时,省气象台发布了连日来的第四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据省气象台专家叶成志分析:受高空小槽和不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省以低温阴雨(雪)天气为主,多过程性降雪和冰冻天气,5日晚到6日过程较明显,冰冻主要出现在湘西及湘中以南地区。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省内将持续低温阴雨(雪)冰冻天气。预计:5~6日受高空短波槽和补充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雨雪冰冻天气再度发展;7~8日暖湿气流有所加强,湘北冰冻发展,湘中以南冰冻减弱;9~11日受高空低槽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

  5~6日:湘西及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雪,局部大雪,大部分地区冰冻加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0℃;

  7日:湘西及湘中以南小雪转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性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8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冰冻;

  9~11日:省内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雪和冰冻天气过程。

  记者储文静 实习生张园 通讯员谭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