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气象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7: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州1月5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邹荣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关注影响我国贵州、湖南、广西等地的凝冻灾害。

  从昨天(4日)开始,由于低温凝冻而封闭的贵州各条高速公路已经开放,路政、公安等部门全力疏散滞溜车辆,铁路也加开临客应对客流高峰,受凝冻影响的贵州交通正逐步恢复。

  随着昨天早上贵新高速公路开通,目前由于结冰导致全线封闭贵州高速公路昨已经全部开通运行,滞留车辆和人员基本正在疏散。各条高速公路放行后,从重庆、湖南、昆明方向进入贵州省的车辆就有7000多台,给道路交通带来空前的压力,贵州交通部门采取限时、限速、限量的交通管制措施,全力疏导交通。

  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彭德全:在安全的前提下缓行,都让他们走,走不了的地方警车带路。哪怕是时速一公里、两公里都让走,只要车子动起来就有希望。

  贵州交通和民政部门采取措施妥善安置滞留人员,设立救助点,发放800床棉被、1180件棉衣、25万多元的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等食物,尽量保障受困人员不受冻、不挨饿。

  现在,贵州省的机场、客运汽车站都发班正常。由于近两天大量滞留旅客和出行人员都选择乘坐火车出行,贵州贵阳、遵义、六盘水、凯里等火车站都迎来了客流高峰。面对铁路客流激增的情况,贵阳火车站从3号起连续加开临时列车,确保凝冻天气下旅客顺利返程和出行。

  贵阳火车站团委书记郑智斌:凝冻天气一出现,然后乘坐火车的人突然增多了,除了加开临客外,我们将根据每天客流的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完善旅客服务,确保凝冻天气下旅客不滞留。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贵州全省各地凝冻天气仍将持续,公路、铁路还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目前贵州的高速公路已经开放,现在车辆行驶的情况怎样?是否还有拥堵的情况发生?详细情况,马上连线正在路面疏导交通的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贵阳处的工作人员安阳。

  主播:你现在在什么位置,目前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有多少?是否还有拥堵现象?

  安阳:现在我的位置在兰海高速1806公里,也就是说在我们贵州省贵阳市的巴佐境内,在贵州省整个通行情况来看,基本正常,现在的路面的时速大概在每小时30到50公里左右,大车就在30公里左右,小车在50公里左右。拥堵的情况因为前两天从1日、2日滞留了一段时间,所以车辆积压的比较多,所以形成一阵一阵的高峰,不是很平均,所以说有一定状况的拥堵。

  主播:据天气预报显示,6日到7日也就是明天到后天还将有冻雨出现,现在你们有什么准备吗?

  安阳:对于这方面的情况我们已经做了准备,我们尽量的调整人员进行休息进行轮换,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吧;另一方面我们把我们要储备的什么防滑沙、防滑盐又做再次的调整增加我们的储备量。再一个我们通过各种当地的各种媒体向社会做了广泛的宣传,尽量的让广大驾驶员朋友,避免或者有选择性的出行,来减轻我们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

  凝冻灾害同样影响着湖南,截至目前,湖南全省共有67个县市先后出现了冰冻。与贵州的情况不同,湖南省道路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很多地区电缆、电线却结冰严重,其中怀化地区靖州县电线覆冰厚度最大达13毫米。有关情况,来看中央台驻湖南记者傅蕾今晨发回的报道。

  我们都还记得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中电缆结冰断裂导致湖南多地大面积停电,类似情况是否会重演?

  湖南省气象台4日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4日下午到5日上午全省路表温度会出现0℃以下,道路结冰天气会有所发展。

  截止到4日21时,湖南省范围内已开通的23条高速公路交通通行状况良好,没有滞留车辆和人员。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测中心的动态监测信息显示,衡绍、常吉、邵怀路段的部分桥面仍有结冰现象。各路段都及时采取了铲冰、除雪等措施。

  为避免类似2008年冰冻灾害对湖南电网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出现,湖南省电力公司近两年多来对电网进行了抗冰技术改造,可保证在严重自然灾害条件下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对重要地区、重要用户的持续供电。

  中央气象台昨天(4日)18时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预计到5日20时,贵州、湖南及重庆等地冰冻区的气温低于0℃的状况仍将持续,日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3~5℃,贵州中北部、湖南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另据贵州省气象台专家提醒,5日夜间到6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贵州全省冻雨和凝冻范围又将加大,而且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本月(1月)7日,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各部门做好防范冰冻灾害的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