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因冰冻灾害直接经济损失2.8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8:24  红网-潇湘晨报

  红网长沙1月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莹)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工作。徐守盛要求,全力以赴应对后段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交通运输畅通、电力通信正常运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各行业生产安全。

  直接经济损失2.82亿元

  1月1日以来,湖南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境内高速公路常吉、邵怀、怀新段因部分冰冻或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局部中断,10多条国省道因路面结冰实施交通管制。至3日14时,全省5市州18县市区118.7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82亿元。气象部门预测,12日前我省还将出现两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徐守盛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我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局部地区受灾的贵州、湖南、广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

  抓早、抓好各项应急措施

  在听取省应急办、省气象局相关情况汇报后,徐守盛强调,要认真总结2008年我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经验教训,对后期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长,不可信其短,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抓早、抓好各项应急措施。

  要建立健全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和应急联动机制,明确职责,避免多头指挥,形成合力。要统筹应对,突出重点,兼顾一般,既要保障高速公路的畅通,也要保障国省道畅通。要及时发布交通、电力、应急保障等方面的信息,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中来。省政府要从1月5号起建立会商机制。

  确保交通运输畅通

  徐守盛要求,要采取得力措施,做到“四个确保”。

  一是确保交通运输畅通。加强交通管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采取绕道分流,协调邻省分流,向普通公路分流等方式,及时对滞留车辆进行疏导分流。要采取定领导、定工作组、定路段、保畅通的“三定一保”措施,确保国省道的畅通。

  二是确保电力通信正常运行。要做好电煤供应管理和电网运行调度,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

  三是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各类基础设施的维护检查,保证正常供水、供气、供暖,加强粮油、副食品、蔬菜等市场供应和调运;要加强市场和价格监管,确保市场稳定。

  四是确保各行业生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生产安全工作。

  徐守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位领导、每一个责任人;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天气形势的分析和预警预报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研判和预警;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提前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普及防灾避险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应急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