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黔湘桂将间歇性出现冻雨 湖南今有中到大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9:20  新京报

  本网快讯 (记者 林文龙)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贵州、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将间歇性出现冻雨,时间集中在今天夜间至7日、9日至11日。此外,今天白天到夜间,湖南中北部还将有中到大雪。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预计,5日8时~6日8时,贵州、湖南及重庆等地冰冻区的气温仍将低于0℃,贵州大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及重庆东南部等地的冰冻天气还将维持,贵州中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这次冰冻天气是入冬以来南方地区首次出现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自1月1日早晨贵州中部首先遭遇冻雨开始,到2日早晨,冻雨范围达到最大,贵州70个县(市、区)、湖南65个县(市)和重庆东南部均出现冻雨天气。3日至4日,除了贵州大部外,湖南南部和广西东北部也陆续出现小范围的冻雨。

  虽然这次天气过程发生时间较早,但影响范围比较集中,主要对贵州、湖南、重庆等地影响较大。预计未来受印度半岛及南海水汽输送限制,冰冻天气并不会继续向我国东部地区扩张,出现2008年初那种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