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灾区菜价小幅上涨肉价基本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4:51  新华网
1月4日,一位南宁市民在琅东菜市场购买蔬菜。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1月4日,一位南宁市民在琅东菜市场购买蔬菜。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新华网广西频道1月5日电(记者王军伟 何程)2日以来,广西资源县遭遇严重冰冻灾害,通往外界的3条主要通道一度全部中断,资源县几成“孤城”,经过当地紧急抢修,现在通往桂林的一条公路每天可以通车几小时。

  资源县在2008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中是重灾县,全县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95%是山区。

  5日上午9时许,新华社记者在资源县城最大的菜市场西延菜市看到,青菜、肉类、鸡蛋等农副产品供应充足,许多市民在挑选青菜、讨价还价。

  “我们这儿的蔬菜大部分都是从桂林运输过来的,通过桂林的公路每天能通车几个小时。”正在摆摊的一位商贩告诉记者,白萝卜现在是一斤1元,过去是一斤0.8元;辣椒现在是3元一斤,冰灾前是2元一斤,因为交通不方便,青菜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涨幅不大。

  正在肉摊前买猪肉的一位大姐告诉记者,现在猪肉是一斤11元,牛肉一斤18元,价格基本上没有上涨。冰冻灾害对她们的出行造成了影响,但是生活还基本正常。

  做窗帘生意的市民卢忠义说:“冰灾发生后,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影响不是很大,各种生活用品在县城都能买到,价格也没有因为冰灾而大幅上涨。”

  资源县县委书记黄永跃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资源县迅速组织了物价、商业、工商等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燃气、粮油、肉、蛋、菜、奶等物品的正常供应,确保物价稳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