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南方5省遭寒潮冰雪灾害 383万余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卫敏丽)1月1日开始,中国江西、湖南、重庆、贵州等地自北向南出现持续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部分县市遭受寒潮冰雪灾害。

  记者5日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截至1月4日17时统计,灾害共造成江西、湖南、重庆、四川、贵州5省份383.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5.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2.4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1.8千公顷;倒塌房屋1200余间,损坏房屋66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13.5亿元。

  民政部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切实安排好受灾人员基本生活,把当前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住房倒损需转移安置受灾人员、公路和铁路上滞留人员、其他因灾造成生活困难需紧急救助人员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重点对象,切实帮助解决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困难。要视情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协助指导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与公安、交通、铁路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迅速向受困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御寒毛毯、衣被等生活物资,确保受灾人员和被困人员不受冻、不挨饿。要全面排查雨雪冰冻等灾害给灾区群众新增的生活困难,统筹做好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和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保障好受灾人员的基本生活。

  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长沙、成都、南宁等储备库点要随时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棉大衣、棉被等物资能够快速安全起运,满足灾区需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