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交通部门积极抗冰救灾保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8:07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月5日电 (记者 庞革平)受低温阴雨天气持续影响着,广西因气温偏低导致路面结冰的公路逐渐增多。截至1月5日16时30分,广西全区公路因冰灾交通累计中断115条。经过各级公路交通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天下午,新抢通交通15条(处),其中省道1条(处)、县道13条,乡道1条,尚有100条公路未抢通。

  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助区副主席杨道喜分别对滞留车辆疏导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司乘人员的必要保暖及生活保障,采取措施疏导交通。

  广西交通运输厅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要根据2008年抗冰救灾工作中形成的工作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完善紧急情况下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调运工作预案,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同时,及时调运、购买工业盐、防滑链、麻袋等除雪破冰物资和设备,确保物资设备足量、到位,并能随时调用。

  据不完全统计,广西已累计投入人员1000多人次,机械设备100多台次,资金近500万元。灾区运管部门和运输企业组织车辆分流滞留人员,从水路和铁路分流200多人次。公路交通部门还组织服务队给滞留人员送去食品、药品、御寒物品和油料等,确保滞留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同时,加强与贵州省交通运输部门协调沟通,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并在区内主要媒体、公路出入口和可变情报板上滚动发布,引导司机选择正确的行驶路线。

  经过各级公路交通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天下午,广西新抢通交通15条(处),其中省道1条(处)、县道13条,乡道1条。目前尚未抢通100条,其中省道1条1处,县道27条27处、乡道69条,村道3条。滞留在广西南丹境内的车辆已全部疏散,期间没发生一起意外事故。

  据广西高速公路管局派驻现场工作人员发来的最新消息:目前,全州、兴安等县仍下着小雨,气温较低,虽然目前路面、桥面没有结冰,G72泉南高速全州和兴安段安全畅通,但晚间低温凝冻灾害威胁很严峻,路政、交警和路段运营公司已建立联动机制,采取加强夜间巡查等一系列措施应对灾情,全力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