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洛市长呼吁在外商洛人回乡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6:29  三秦都市报

  “商洛城市面貌变好了,群众素质也提高了”、“商洛这些年变化挺快的,回来都不想走了”,看着《民生报告——市长厅长访谈录》栏目组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的画面,商洛市长杨冠军说自己十分欣慰。

  发展旅游让百姓轻松赚钱

  金丝峡、牛背梁、天竺山、柞水溶洞、丹江漂流……商洛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首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使“秦岭最美是商洛”的旅游品牌深入人心。旅游给商洛带来了很多机遇,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商洛累计接待游客27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3亿元,较“十五”期间分别增长8倍和16倍。

  旅游给商洛经济带来了可喜的成绩,但是如何让老百姓从旅游产业中挣到钱?杨冠军提出,发展旅游业,本来就是要让百姓从中轻松赚钱。为做好这一点,今后还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规范提升“农家乐”,使农民不离土、不离乡,既参与旅游开发,又从中赚钱。

  呼吁在外商洛人回乡创业

  商洛农村富余劳动力比较多,占农村劳动力的55%,政府针对这一特点,加大就业转移工作,劳务输出已成为农民获得收入的主要途径。但是,在外打工的商洛人大多是从事一些层次较低的苦力型、劳力型的工作,杨冠军对这一点感到有些痛心。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够从事更好的职业,少吃一些苦,杨冠军说,以后将加强对农民工的培训,将“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就业”,进一步整合教育、农业、劳动等部门资源,加大对农民就业培训的投资,使培训内容贴近市场,让每位群众都能掌握一门技术,打造像“镇安家政女”等品牌劳务,使农民能够更好就业。

  “商洛是一片投资热土,我真心希望在外有所成就的人都回家乡投资兴业,我希望能和你们一起把商洛建设的更好”,杨冠军鼓励在外的商洛人能够回乡创业,共同建设商洛、发展商洛。

  本报记者 赵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