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山东段封河188公里 拆除影响淌凌浮桥37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7: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5日,黄河济南段建邦黄河公路大桥以西的河面呈现大面积冰封的景象。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5日,黄河济南段建邦黄河公路大桥以西的河面呈现大面积冰封的景象。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本报济南1月5日讯(记者 马绍栋) 记者从省黄河防汛办公室了解,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封河长度逐渐增加,凌情平稳发展。至1月5日8时,我省河道共封河41段188.16公里,冰厚4~20厘米,封河上界位于德州齐河席道口险工,封河长度比昨日增加5.5公里。为确保行凌畅通和车辆行人以及浮桥安全,黄河山东段共拆除影响淌凌的浮桥37座。据了解,自2010年12月16日黄河河口河段出现今冬首次封河以来,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封河长度逐渐增加,凌情平稳发展。至1月5日8时,鄄城老宅庄以下河段淌凌,淌凌密度为3%~50%,冰块面积一般0.1~40平方米,冰厚0.2~5厘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气温仍保持较低水平,预计我省凌情发展将继续。目前,我省各级黄河河务部门都加强了防凌值班,正密切注视天气、水情和凌情变化,进行冰凌观测和分析预测,防凌的人员、物资等已经全部到位,我省已做好应对凌汛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我省黄河防凌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