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胡锦涛访美将把两国合作提至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美国国务院会晤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两国外长此次会面主要是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进行“预热”。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美国国务院会晤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两国外长此次会面主要是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进行“预热”。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1月5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4日、5日分别在华盛顿会晤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商务部长骆家辉,并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杨洁篪表示,相信胡锦涛主席1月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将把两国务实合作提升至新水平。

  在5日与希拉里•克林顿的正式会谈中,杨洁篪表示,胡锦涛主席将于1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将为中美关系今后发展指明方向,将两国务实合作提升至新水平,有力推动两国人民的对话和交流,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发展,表示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接触,双方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两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双边重要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并就地区热点以及全球性问题保持着有效沟通和协调,推动中美积极合作全面关系向前发展。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方期待着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对于发展美中积极合作全面关系十分重要。美方愿意同中方共同努力,精心准备,确保此访取得成功。

  她强调,当前美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有效合作,美方对中方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赏。美中关系对于世界繁荣、稳定至关重要,美方愿意在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基础上,深化两国伙伴关系。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在正式会谈之前,双方还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发表了简短讲话。

  杨洁篪还分别于4日和5日会见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商务部长骆家辉,就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有关准备工作及中美关系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双方应积极扩大合作,通过平等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共同维护和促进中美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强调,期盼胡锦涛主席访美取得成功,相信此访将推动中美关系和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愿意为此共同做好准备工作。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访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