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络媒体2010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0: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重温风云巨变,感悟事态万千。中国网络媒体2010年度新闻风云榜今天上午在京揭晓。

  “上海世博会规模空前 展示城市文明最新成果”、“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救援和重建工作展开”、“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 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天安号事件、朝韩炮击、军演 朝鲜半岛局势千钧一发”、“墨西哥湾发生漏油事件 造成美国史上最大环境灾难”、“海地发生7.3级地震 23万人死亡30万人受伤”等分别入选2010年度国内十大新闻和国际十大新闻。

  让沟通无国界,让声音无时限,让情感无距离。在2010年的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中,网络媒体发挥着独特优势,4.5亿的中国人通过网络了解国内外大事,表达民意。网络媒体在舆论引导新格局中举足轻重。

  本届新闻风云榜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数十家新闻网站和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人民网承办。网络媒体作为网民广泛参与的舆论平台,凭借更具草根情结的平民视角,更富个性和民众基础的评选模式——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在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海内外网民广泛参与的网络盛事。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彭波出席揭晓典礼。他在致辞中说,今天揭晓的十大国内和国际新闻,真实再现了一年来我们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准确盘点了当今国内国际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通过回眸和梳理,我们能更全面更清晰地把握时代发展的大势,理解我们肩负的责任。

  彭波说,近年来,党中央对网络媒体和网络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越来越多的党政领导重视和走近网络媒体,通过网络了解民意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网络问政和网络舆论引导的新格局正在形成。网络媒体及时传播信息,凝聚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集社情民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显示了强大的传播力和广泛的影响力。

  彭波强调,我们将迎来建党90周年。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全国网络媒体要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积极做好正面宣传,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利的舆论支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说,“2010年度新闻风云榜”评选国内十大新闻、国际十大新闻,是对网络媒体大手笔抓报道、大气魄绘蓝图的回眸。新闻的评选和榜单的揭晓,不是一场对决的胜负公示,而是一次严肃的检阅仪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2010年网络媒体“直击风云,一步一个台阶”的历史足迹。2010年12月17日至27日推出“2010年度中国网络新闻风云榜评选”。十天时间里,数万网民积极参与投票。廖玒向广大网友表示感谢。他说,“你们的投票,反映着你们对网络媒体的密切关注;你们的投票,体现着你们对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的默默支持。”

  国务院新闻办、中央各新闻网站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揭晓典礼。

  国内十大新闻:

  1、上海世博会规模空前 展示城市文明最新成果

  2、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救援和重建工作展开

  3、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 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4、甘肃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 千余人遇难

  5、广州亚运会成功召开 中国199枚金牌第八次蝉联榜首

  6、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 通过十二五规划建议

  7、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 为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基本依据

  8、京沪高铁全线铺通 创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9、山西王家岭矿难 115人获救38人遇难

  10、中央连续出台调控措施 房价涨幅回落物价涨势逐步得到遏制

  国际十大新闻:

  1、天安号事件、朝韩炮击、军演 朝鲜半岛局势千钧一发

  2、墨西哥湾发生漏油事件 造成美国史上最大环境灾难

  3、海地发生7.3级地震 23万人死亡30万人受伤

  4、南非举办足球世界杯 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

  5、智利矿难 33名矿工被困69天后被救

  6、波兰总统客机坠毁,包括总统在内96人遇难

  7、首例人造细胞宣告诞生 人造生命形式迈出关键一步

  8、欧洲债务危机四伏 欧盟与IMF最大救助计划启动

  9、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 零关税时代指日可待

  10、美军战斗部队撤离伊拉克 伊政治、安全局势依然动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