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面向全球征集辛亥革命文物建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6日电(记者 皮曙初)记者从武汉市文化局了解到,武汉市正通过采购、捐赠、调拨、借展等方式,面向全球征集辛亥革命文物,所征集到的文物将于辛亥革命博物馆陈列,该博物馆将今年开馆迎宾,是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重要活动内容。

  据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筹建处一负责人透露,他们已经购买第一批革命文物40件,接受捐赠的实物、资料共有70余件,初步确定可征集的文物还有不少。目前,辛亥革命博物馆筹建处成立了若干文物征集小组,将分赴海内外广泛征集辛亥革命文物。

  武汉市是辛亥革命的首义之地。1911年10月10日,这里爆发改变中国历史的武昌起义,打响了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枪。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湖北省和武汉市希望藉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文化项目,促进对首义文化和精神的挖掘与弘扬。

  自2007年开始,武汉市就已经在辛亥首义历史遗存最为集中的武昌旧城内,启动首义文化区建设。目前,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碑、武昌起义门、楚望台遗址公园等重点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将于2011年9月以前全部竣工。

  据悉,中国今年将举行大规模纪念活动,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辛亥革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