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高速路大面积结冰积雪50余万人缺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6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6日透露,受连日来低温冰冻天气影响,重庆高速公路出现历史上首次连续200多公里路段结冰积雪的状况。

  据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方面介绍,从2010年12月31日凌晨起至今,重庆东南、东北部的山区多处普降大雪,当地高速公路全路网多处遭受冰雪灾害天气。

  从2010年12月31日至本月4日,重庆全路网10个路段因冰雪天气实行交通管制共27起,管制公里数达到435公里,因冰雪实施管制的时长累计超过286小时。截至1月5日下午,除G65包茂高速公路黔江西至洪安仍实施交通管制,由巡逻车带队通行外,当地其余路段都已恢复正常通行。

  据介绍,由于当地近期还可能出现低温天气,冰冻灾害可能还将对高速公路通行产生影响。重庆东北、东南部的一些高速公路位于大巴山脉、武陵山脉区域,部分路段海拔超过1400米;部分路段主要位于山阴部分,受日照很少;同时一些路段桥梁很多,路面的温度低易结冰。

  此外,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重庆全市700余公里供水管道受损,57.1万人因此断水或缺水。当地黔江、秀山、酉阳、彭水、巫溪、巫山等地区均出现了供水管道冰封或受损现象,水利、供水部门正在全力抢修,消防部门也深入山区送水,以保证民众生活用水。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