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泰安袭警被抓嫌犯尚不能讲话 无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7: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犯罪嫌疑人刘建军所住房屋大门已经上锁 本报记者 赵兴超 摄 犯罪嫌疑人刘建军所住房屋大门已经上锁 本报记者 赵兴超 摄

  本报记者 赵兴超 曹剑

  “1·04”持枪杀人案中,犯罪嫌疑人刘鲁民、刘建军一死一伤。在平日里他们是什么样的为人?6日,记者在刘建军所住小区周围群众口中得知,大家对刘鲁民并不熟悉,但刘建军给人的感觉是一个略带神秘的人。

  小区大门紧闭居民闭口不谈

  6日,在刘建军所住小区,保安人员已经加强了安全工作,非小区居民一律不允许入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门卫已经更换了两批。记者来到刘建军所居住的2号楼前。2号楼是一座两层复式小楼,从中分东西两家,刘建军住西侧。两米高的墙围成一个不算很大的院子,南面是一个红色铁门,已经上锁。记者透过铁门的门缝看到,院内及楼上已没有人,房屋门窗紧闭。在小区门口,记者连续问询了十几位进出小区的居民,不少居民闭口不谈,匆匆离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小区居民都不想谈刘建军,毕竟不是什么好事,给那么多人造成了伤害,还发生在自己小区,不太光彩。在小区门口,一些目击枪击事件的小摊贩们,很多都不愿再提及此事。

  常带女儿游玩喜欢在小区健身

  费了很多口舌,记者找到一些愿意聊天的市民。“个子不高也不胖,一米六五左右,经常带女儿出来玩。”水果摊的男主人这样描述刘建军。这位摊主说,他认识刘建军,但不知道名字,刘建军经常骑着电动车带着个小桶到王母池打水,但基本上没跟小区外面的这些摊贩打过交道,看着有点冷漠。一个小吃摊的摊主杨女士告诉记者,刘建军经常到摊上给小女儿买鸡蛋饼,从不讲价,放下钱就走。“第一次见他领着女儿,我们都问是不是他孙女,他就说是自己的女儿。常常看见他在前面小跑,让女儿在后面追,很平常的一对父女。”杨女士说。

  小区居民刘卫国告诉记者,“刘建军喜欢锻炼,经常在小区器材上健身,都50岁的人了,双杠能连撑四五十个。”

  匆忙买走鸡蛋饼皮鞋换成运动鞋

  小吃摊摊主杨女士还记着案发前一晚,刘建军到她那里买过两个鸡蛋饼。据杨女士介绍,那晚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刘建军急急忙忙地来到小摊,要了两个鸡蛋饼。“当时,就剩下了两个饼,还加了辣椒。我对象特意提醒他有辣椒,孩子会不会不习惯。他连说没事没事,拿着就走了。”杨女士说,感觉像是有什么急事,因为以前他从来没有那么匆忙过,现在猜测,可能是买给他大哥的。小区居民刘卫国告诉记者,刘建军平时习惯穿皮鞋,而案发

  时却穿着运动鞋,他猜测刘建军早就做好了逃跑的准备,只是没想到民警会来得这么快。

  枪从何处来?哥哥啥时候来的?

  刘建军的枪从何处得来,周围群众都感觉是个谜。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介绍,刘建军平时外出都是空手领着女儿,几天前却看见刘建军背着一个旅行包,由于距离较远,而且光线不太好,并没有看清里边装的是什么。小区居民刘卫国告诉记者,他记得上世纪70年代时,小区里面有几位居民不知通过什么方式购买了小口径的枪支,后来都被收走了。记者在走访了许多居民后了解到,他们都不知道刘建军的哥哥刘鲁民什么时间来到弟弟家,平时也没有见过刘鲁民露面。

  歹徒下巴中枪目前还不能说话

  本报泰安1月6日讯(记者 陈新) 记者从泰安市中心医院和泰安市公安局了解到,“1`04”持枪杀人案中受伤被民警抓捕的歹徒刘建军,正在泰安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目前还不能说话。6日,泰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刘建军正在一楼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救治。记者来到重症监护室,看到大门紧闭,门口围着三四名警察。泰安市中心医院接急诊的李医生告诉记者,他在案发当天和歹徒刘建军有过直接接触。李医生看到刘建军下巴底下有一处枪伤,脱掉衣服后未看到其身上有外伤。泰安市公安局负责宣传的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建军目前还不能说话,没有生命危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安 袭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