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安警方称将尽快澄清网络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7:59  中国青年报

  在1月6日18时30分开始的、由泰安市公安局相继举行的两场新闻发布会上,多家媒体就网络上出现的针对该案件的一些质疑提问。警方表示,将尽快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逐步澄清网络质疑。

  一名自称特警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对此次泰安市警方处置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指出三点误区:

  误区一:思想上麻痹,轻视了对手,没有事先外围走访。在协助德州警方上门排查时,德州方面肯定将调查对象及案情进行过仔细的通报,从案情上来看,案情重大,必须要高度重视。而泰安警方并没有重视,从派出协警和辅警前往,就可知泰安方面并没有把这次任务当成重大任务处置。据报道,警察出警时没有佩枪。在敲开门时,缺乏起码的警惕性,被对方拿枪隔着铁栏射中。且在排查前,没有在附近居民中进行预先走访摸底,如果走访摸底,很可能查出屋中近日多了客人,而此客人很有可能就是歹徒,就不至于猝不及防。

  误区二:街市上任意阻拦,造成平民伤亡。不法之徒抢夺汽车逃窜时,没有按“处突”的原则进行,而是在闹市进行警匪追逐大战。这是处置闹市持枪突发事件中的大忌,必然导致平民甚至警员伤亡。从报道来看,警方除了在闹市阻拦持枪歹徒外,设置的障碍也没有起到作用。

  误区三:刑警装备不足,实战训练不足。泰安刑警的装备不足,在处理突发涉枪案件时,没有做好警员个人防护,处置类似案件的日常训练过少,没有将街市中的复杂环境考虑进去。

  对此,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了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亓子海,他表示目前还未听到这些质疑,“我们将会尽快对这些不同声音作出客观、坦诚的解释。”

  本报泰安1月6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