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泰安万人送别枪击案牺牲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2:27  新华网
1月6日,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民警点燃蜡烛,悼念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战友。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1月6日,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民警点燃蜡烛,悼念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战友。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新华网济南1月7日电(记者陈尚营、王志)1月7日,山东省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静立,庄严肃穆。泰安市上万名各界群众来到这里,沉痛吊唁在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不幸牺牲的2位民警和1位协勤,为守护他们的英雄送行。

  革命烈士陵园吊唁大厅内哀乐低回,大厅正中墙上悬挂着齐洪海、夏波、李良3位英雄的遗像,遗像两侧“为民捐躯 浩气永存;以身殉职 重于泰山”的大字显得格外醒目。吊唁大厅两侧,摆满了社会各界敬献的花圈、花篮。

  早上8点左右,各界群众陆续来到吊唁大厅,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普通市民;既有3位英雄生前的同事好友,也有与他们素未谋面的路人;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十多岁的学校学生。大家都怀着沉痛的心情,为英雄送行。

  泰安市民李继海手拿一支菊花,在牺牲英雄的遗像前默默站立。“3位英雄为抓捕持枪犯罪嫌疑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动。我来这里为他们送上一支鲜花,愿英雄一路走好!”

  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马洪两眼发红,在牺牲战友的遗像前默默致哀。“三位战友不幸牺牲,包括我在内的干警都非常悲痛,我们会秉承英雄的遗志,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马洪说。

  泰安市政法委工作人员于善波一大早也赶到了烈士陵园,他说:“我和齐洪海很熟悉,和另外两位战友也有工作上的接触。他们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称号,他们是真的英雄,我们会永远怀念他们。”

  1月4日,山东省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造成2位民警和1位协勤不幸殉职,另有3位民警、1位协勤以及两名群众受伤。

  连日来,英雄的壮举感动了泰安及全国的广大群众,很多市民和网友纷纷以现场祭奠、网上祭奠等各种方式,表达对牺牲英雄的崇敬和哀悼之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