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泰安枪击案受伤警员仍未渡过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4:36  中国新闻网
 1月4日发生在山东泰安追捕持枪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共有2名警员和1名协警殉职。今天,泰安市民自发地在事发地向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牺牲的警员献上鲜花,缅怀英雄的壮举。孙弘 摄     1月4日发生在山东泰安追捕持枪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共有2名警员和1名协警殉职。今天,泰安市民自发地在事发地向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牺牲的警员献上鲜花,缅怀英雄的壮举。孙弘 摄

  中新社泰安1月7日电 (胡洪林 孙弘) 在“1·4泰安枪击案”中受伤的民警和协警仍在抢救中,最年轻的协警尚未渡过危险期。

  记者了解到,在“1·4泰安枪击案”中,受伤的民警、协警共有4名,其中一名民警和一名协警的伤情较重。年仅22岁的协警王波,在与嫌犯搏斗中,被犯罪嫌疑人用猎枪击中肺部,目前仍有大量铅弹留在体内。子弹从他的后背打入,直穿进肺部。医生称其右肺可能要切除,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渡过危险期。

  记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十八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钱祥村,他是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在1月4日泰安枪击案的追捕过程中,他与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英勇搏斗,身体多处受到刀伤和枪伤。

  经专家抢救治疗,钱祥村目前伤情稳定,已基本脱离危险。泰安市卫生局副局长姬生勤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牺牲民警仍为三人,危重的民警还在抢救中。”

  记者还从泰安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已派员赶赴济南向山东省政府提报申请,建议追授在“1·4持枪杀人案”中殉职的夏波、齐洪海、李良三人为“革命烈士”。同时,该市对于殉职英雄家属和受伤民警的相关抚恤工作也已启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安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