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安殉职民警齐洪海女儿:没机会孝敬爸爸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齐洪海的女儿接受媒体采访 鲁钇山 摄 齐洪海的女儿接受媒体采访 鲁钇山 摄

  “以前,一直是爸爸在赚钱,养我们一家人。现在我工作了,本想着终于可以好好报答他了,没想到他却不在了……”

  1月6日下午6时许,泰安市交警直属二中队某会议室,泰安袭警案中殉职的民警齐洪海的女儿齐兆斐眼含热泪地说。这是袭警案发以来,首次与媒体见面的牺牲干警家属。

  齐兆斐今年22岁,在当地环保局工作。谈起父亲牺牲那天的情形,她至今历历在目:“那天上午,我在环保局上班,爸爸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让我‘积极向上,争取早点入党’,这是他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按照事先的排班,我爸那天是下午上班。他在家中兄弟姐妹里是老大,对爷爷奶奶照顾比较多。两位老人年岁大了,身体都不好。那天我爸送我爷去中心医院看病,回来后饭都做好了,还没吃,他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什么也没说,当时大概11点半左右。没想到,他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我接到父亲殉职的通知是在1月4日下午2时左右,最早是听一个亲戚说的。当时我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后来妈妈和我互相鼓励要坚强,我们才一点点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但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哭。”

  “我爸话很少,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我小的时候他很少在家,我当时很羡慕别人的爸爸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玩,对自己的爸爸有些埋怨,后来渐渐长大了才知道他有多么爱我。”齐兆斐说,她最感动的,是自己7岁生日时父亲走到身边说:“小斐,今天你过生日,我给你一个惊喜。” 然后将一件连衣裙送给了自己,因为自己的生日恰逢开学之际,也是父亲工作最忙的时候,父亲把礼物送给自己就回到岗位上去了,此后年年如此。“他的这种爱是深沉的,我越大越感动。但后来我才知道,他不仅爱家里的人,也爱帮助外面的人。”齐兆斐说。

  原来,自己本身生活并不富裕的齐洪海还经常向外捐钱,修路架桥受灾,他都慷慨解囊。据泰安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马洪说,齐洪海经常给附近农村修公路的工程捐款,一捐就是1000块,有时2000块。“2008年,为了对他的捐赠表示感谢,当地政府送给他一个证书还有锦旗,他都坚决不收。直到现在他去世了,那些受益的人才把这些东西拿过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