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安枪击案重伤民警肖斌去世 辖区居民称其谦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6:52  山东新闻网
肖斌 肖斌

  山东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高太明) 在泰安“1·04特大枪击案”中受重伤的民警肖斌,因抢救无效今日不幸殉职。在肖斌生前所管辖的治安片区——岱道庵小区,我们依稀能看到他曾经的音容笑貌。

  肖斌,男,汉族,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东平县人,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岱道庵警务区警长。

  小区居民:他为人谦和,乐于助人

  泰安市岱道庵小区是肖斌生前辖区之一。当记者提到肖斌时,几位接受采访的小区居民都伸出了大拇指。

  小区超市老板刘女士介绍,肖斌是岱道庵小区的片警,“平时经常看他从门前经过,早出晚归,非常负责。而且为人非常谦和,没有一点架子。”在刘女士眼中,年轻的肖斌是平易近人的,而且做事干练,“很让人放心。”

  刘女士回忆道,自己2004年在小区内开起了超市,“但在此之前,肖斌就在这里工作了。”小区内,经常可以看到肖斌给市民帮忙的情景,刘女士告诉记者,“他执勤的时候,总是带着名片。逢人便把名片递给别人,说‘有困难的时候尽管说话,我随叫随到。’”

  “曾去医院看望过,遗憾的是没见到他”

  在岱道庵小区居委会,说起肖斌殉职的消息,小区居民杨先生不住地叹气,“这个消息对我们小区来说,太残酷了。”

  据记者了解,肖斌生前的警务室就在岱道庵居委会内。“事发之前的上午10点,肖斌还到居委会协调过工作,没想到那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

  “非常敬业,顾及家人。他太年轻了,上有老,下有小。”说到此处,杨先生长久的沉默了。“说起来就不想再提了,我们曾经去医院探望肖斌,但遗憾的是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以后,我们会常去看望肖斌的家人,希望他一路走好。我们小区所有居民,都不会忘记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