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赣中赣南多个县市出现霜冻灾害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月7日电(何柳斌 李建平)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西赣中、赣南多个县市出现霜冻灾害天气。7日,江西南康市、宁都县、会昌县气象部门先后发布霜冻预警信号,这些地区的地面最低温度将在0℃以下,将对农业产生不利影响。

  预警信号提醒政府及农林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应急工作;农村基层组织要广泛发动群众,防灾抗灾; 对农作物、林业育种要积极采取田间灌溉等防霜冻、冰冻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对蔬菜、花卉、瓜果要采取覆盖、喷洒防冻液等措施,减轻冻害。

  吉安市遂川县素有“中国金桔之乡”的美誉,该县堆前镇金桔种植户卢新平最近忙着用白色的塑料薄膜为金桔果树“盖被子”。

  卢新平告诉记者,覆盖薄膜能使金桔避雨、避寒、避晒,并延长了金桔采摘期,便于空档期市场销售,可提高卖价2倍以上,增加了桔农的收入。

  据了解,此轮低温雨雪天气还将持续数日。气象部门表示,8至9日,赣北赣中阴天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赣南阴天有小雨。日最低气温赣北赣中零下2℃至0℃,赣南0至2℃。

  10至11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低层切变影响,江西省雨(雪)天气将趋于明显,其中赣北赣中阴天有雨夹雪或雪,局部中到大雪;赣南阴天有雨。日最低气温零下1℃至1℃,局部零下3℃至零下2℃。

  气象专家提醒,公路、铁路、民航等运输部门要做好防范低温雨雪、道路结冰等灾害的相关工作,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结冰,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和畅通;电力、供水、通信部门需加强电网、供水管网、通信线路巡查和维护,并做好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城乡居民应采取措施御寒,并注意用电、取暖的安全防护。(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