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将在黄兴故居前建辛亥革命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1月7日电 (刘柱)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湖南将开建辛亥革命纪念馆。记者从筹建方获悉,纪念馆选址在长沙县黄兴故居前方,2011年上半年开建,力争在10月10日主体完工。

  作为辛亥革命重要发源地,湖南在辛亥革命历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先后涌现出以黄兴、蔡锷等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烈,其中安葬在岳麓山的革命先烈就有70多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去年5月在调研辛亥革命文物保护时说,湖南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辛亥革命100周年到来之际,要举行一场纪念大会,公祭辛亥革命烈士,为此建议在黄兴故乡长沙县建设湖南省辛亥革命纪念馆。

  湖南省政协委员曾虹燕认为,在黄兴故居附近规划建造一个高规格的湖南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人们缅怀辛亥革命历史、为两岸交流构建的一个更好平台。

  据黄兴纪念馆负责人介绍,辛亥革命纪念馆选址黄兴故居前方,馆区占地100亩。春节前将完成规划方案、可研报告,春节后将向发改委申请立项、征地拆迁。(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辛亥革命 纪念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